4.Funnel設定流量

本文會教學如何將流量來源添加到設定的項目中

Funnel的作用,在加入來源之後才會驅動模擬和數字,以及計算結果,最終才能展示您設定的營銷渠道,可以幫助您做什麼事情。

參考影片:

一、製作一個簡單的營銷渠道。

1.首先我們需要一個流量入口點,在左上角有個入口點,將其拖曳到畫布上。
2.我們將它靠近下面的項目上,它將自動連結,連接後可任意移動。
(在此的意義為設置的流量來源會直接轉到”免費運動報告”著陸頁的選擇頁面。)


3.當顧客在點擊訂閱後會看到一個感謝頁面。
4.繼續在畫布上添加第二個入口點。您會看到該圖標現在顯示的數字為2;而下一個會自動更新為3;如果將它刪除,會再自動更新為上一個數字。

(右上角的流量設置,當您設置兩個,也會呈現2的數字。)

二、當您將畫布的項目都拖曳完成,開始設置流量。

點擊流量進行設定:


1.Campaign Name:流量名稱,設置為facebook ads1。
您可以隨意設定名稱,這些名稱只是為了幫助您了解它是什麼?當您運行報告時,將顯示這些標籤。
2.Traffic Entry:入口點,選擇您要創建的流量點。假設選擇2,它會將此流量發送到我們添加在畫布上的第二個流量。
3.Traffic Sources:流量來源類型,示範選擇Facebook廣告,您會看到它有一個相關聯的圖標出現在您的入口點上,以幫助您辨識。而不同的流量來源有著不同類型的圖標。


4.Monthly Visitors:月訪客數,假設每月向我們的渠道發送2000名的訪問者。
5.Acquisition Type:採集類型,在此指的是我們支付費用或收費的方式。

通常分為兩種方式:

a)點擊的成本:即為點擊次數計價的方法。
假設月訪客數2000人,
CPC:每次點擊費用,一個點擊成本20元。
2000*20=40000(元)
流量成本則需要花費4萬元。(直接按下Simulate計算)

b)曝光的成本:即為在FB曝光讓2000人看到廣告。


CTR:點擊的%數,靠CTR進到您的網站,假設有3%的人去點擊,
2000*3%=60(人)

會有60人進入您的網站,因此這邊需要計算的是曝光的成本。
CPM:點擊費用,假設曝光給1000人花250元的成本,而2000人則需要花500元的成本。

以上兩種廣告的計價方式;
一種為點擊:有多少入口到您的網站而收取的費用。
一種為曝光:有多少人看到廣告之後,而採取進到您的網站,會與CTR轉換率做關聯;進到您網站的人,再以曝光CPM計算方法計價,即為您的廣告在網路上曝光2000次所需要的費用。

三、當設定完成,畫面的右上角,即會看到數字更新。(如上圖)

您可以設計無數個入口點、無數種活動,或將它們發送到不同的著陸頁,Funnel都能為您計算出數字並自動生成報告。

下列簡單說明,三個數位行銷用語:

CPM CTR CPC
花錢曝光廣告 是否有人點擊廣告 計算點擊成本
CPM就是每千次廣告曝光的成本,即為您的廣告在網路上曝光1000次所需要的費用。CPM只管曝光次數,不管有沒有人點擊您的廣告。 CTR是為點擊率的意思,也就是人們去點擊您在網路上曝光廣告的機率。 CPC即單次點擊的成本:每當一個人點擊您曝光的廣告,會算一次費用,也因為人們點擊您的廣告後,會連到您設定好的網站或是銷售頁面等,因此CPC也可以解釋為「帶一個人到您的網站所需要的成本」。

CPM公式:(廣告總成本/曝光次數)X1000

假設您今天想在某個網站上曝光一個活動,期望的曝光次數是200,000次,而您花費10,000元,那CPM就是(10,000/200,000)X1000=50,也就是在預算10,000之下,每一千次曝光花費為50元。

CTR公式:(點擊次數/瀏覽次數)X100%

如果CTR=6%,就表示100人之中有6個人會點擊您曝光的廣告。

CPC公式:廣告總成本/點擊次數

假設您付了1000元下廣告,得到20個點擊,就表示一個點擊就要花您50元。

1000/20=50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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